一些翻墙资料收集

非常感谢热心网友投稿。


据传 屏蔽方式主要有两种:整个网站无法访问(域名劫持:
使域名无法转换成正确的IP地址,无法找到网站; IP封锁:使你找不到目标网站的主机地址),包含特定内容的网页无法访问,即关键字过滤(在传输内容中遇到设定的关键字就断开链接,举个虚假的例子,比如 网页出现"干坏事"这个词就屏蔽这个网页)。

TOR :TOR (官网发布的镜像地址 )开发的本意是抵御网络上的存在的"流量分析"(traffic analysis),建立一个匿名的浏览渠道,保护用户的浏览历史,习惯和帐号等信息不会落入未经授权的网络分析者手中,TOR 的使用者自己组成一个网络,用户的每一个网络访问都会经过3-5个其他TOR用户的中转,大致是每5分钟左右重新改变一下中转线路,传输的数据都是加密 的,安全性上好得多。官方主页目前被封,目前能用的镜像地址有:http://tor.ccc.de/http://tor.anonymity.cn/http://tor.zuo.la/ 。网络上的使用说明很多,使用方法请自行搜索。(维基教科书:TOR维基百科:TOR

Vidalia :是一个图形化的 Tor 配置程序,可以让使用者方便的设置 Tor 。官方主页提供的程序包已经包含了相应的 Tor 程序,下载后即可使用,我没从这里下载过,不知道有没有中文版。如果你无法访问 Tor 的官方网站,在这里下载或用电骡搜索下载 Vidalia 也可以用上 tor 。国内下载地址:华军软件天空软件

虚拟私人网络(简称VPN):我也不太懂,搜集了一些资料,请看"参考文章"部分。

eMule (电骡) :eMule 是一款点对点的下载软件,属于自由软件(源代码公开,免费,无广告)。国内的eMule VeryCD版 是对原软件进行了修改的软件,在未告知的情况下包含了用于屏蔽的关键字列表,无法用特定的关键字进行搜索,侵犯了用户的知情权,不建议使用。由于 eMule 是在所有 eMule 联网用户许可的指定个人计算机硬盘区域搜索和下载文件,所以其内容极其庞杂,有时可以由此渠道下载到你从别的渠道找不到的文件(如软件,文章,影片,歌 曲)。

Opera Mini (wap版官方地址:http://mini.opera.com/ ):用于手机上的免费浏览器,由挪威的 Opera 公司开发,全球市场占有率极大,有简体中文版,可浏览 wap 及 www 格式的网站。由于使用挪威的服务器对 www 网站数据进行压缩和优化,使之适合手机浏览后再传回手机,客观上可破解针对域名和IP地址的封锁。Opera 空中版 由于使用国内的服务器,所以不能翻墙。Opera Mini 还有个重要的俄罗斯修改版 ,丰富了原版的功能,其汉化版可在 UCWEB"其它手机浏览器讨论区" 下载。

免设置的翻墙方案
OperaTor浏览器 :TOR 加免安装版 Opera 浏览器 的解决方案。
Tor Browser Bundle:TOR官方发布的,有中文版。 TOR 加免安装版 Firefox 浏览器 的解决方案。
维基(专用)浏览器 :TOR 加免安装版 Firefox 浏览器的解决方案。中文界面。
XeroBank 浏览器:无中文版,原名Torpark ,是 Tor 加 FireFox 的组合,无需安装,无需设置,运行后自动使用tor网络进行匿名的加密浏览。国内下载地址:军软件天空软件PChome下载。(我试用了一下,虽说是无需设置,但我还是不会使用。)
Torpark 浏览器:Torpark不是改名为XeroBank 浏览器了吗?这个不知道是哪里冒出来的,也不知道是否可靠,不过应该可以翻墙吧,你又不是想贪污腐败,能用就用吧,中文界面。(还是Tor 加 FireFox 的组合,我没用过。)
自由U盘(FreedomStick):由德国黑客组织Chaos Computer Club(CCC)推出,tor加Firefox ,免安装,免设置。

Firefox 代理扩展
gladder:自动调用网页代理实现翻墙。官方主页官方社区
Access Flickr :绕过GFW访问Flickr.不用设置,直接启动就可以。

其他参考文章

关于GFW的文章
GFW初探
"连接被重置"
knol:Great Firewall of China(中国网络防火墙)
delicious.com 的 gfw 标签内容
维基百科:防火长城

关于代理服务器的:
《另类的创意代理服务器搜索方法》
《多种代理上网、突破网络封锁上网的方法》
多种代理上网、突破网络封锁上网的方法
Tor使用入门 | 猫窝
永不过期的代理兼匿名上网软件--TOR

VPN
实战:用免费VPN突破网络应用限制
过客不留名 (菜鳥的天堂):什么是VPN
VPN:左手应用 右手安全
虚拟专用网络 - it百科
告别代理,我们来玩免费VPN
Prairie Dog VPN: 境外网站直通车 (提供免费VPN服务)

免费VPN服务提供商 | 绚志 Splendone
免费VPN收集

其他
浏览一些被屏蔽的敌方意识形态的网站,是否非法?
国产软件的隐私问题
抵制长城!!!
电脑安全: 保护自己的隐私禁止使用的软件名单
如何为IE设置代理?我是ADSL用户我是局域网用户
无忧代理 (在线代理)
免费ip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