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连 flickr 也被和谐了

From Indigo:

flickr logo GFW大概在北京时间 2007 年 06 月 07 日上午 11 点左右, flickr 网站上所有的图片在中国大陆地区都无法访问,包括照片、缩略图和用户的 LOGO,但是网站能够正常访问。起初还以为是 flickr 的图片存储服务器出了点差错,去看看他们的官方 blog,也没有任何关于服务异常和调整的通知,在网上向其他的朋友打听才知道,只有中国境内才出现这样的现象,其它的地区一切正常。看来我们伟大祖国的网络防火墙(GFW)这次是盯上 flickr 了,如果您还不知道 GFW 是什么, 请看看这里

在 flickr 的官方论坛有一个针对这次事件的专门讨论贴:Can't see any images (China June 7th 12.30pm),如果大家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进去看看,帮助一下那些热心支持我们的 flickr staff 们。从早上开始,经过了4个队小时的诊断,我们得到了最新来自官方的确认:

Update from Flickr staff (10:00 PDT, June 7th) : It seems that access to our image servers is being blocked for users in much of China. Our technical staff has looked into this at depth and determined this is not a technical issue from our end. We will keep an eye on the situation and update if we get any developments. (Update)

请大家访问 flickr 最新的官方帖子,了解这次封锁事件的动态。其实 flickr staff 还是很希望解决这个问题,只不过他们找不到 ZF 处理这类事情的联系方式,请问 GFW 部门有相关的负责人么?留个电话也好吧 :)

第一次碰到一个付费的国外服务被 block 掉,多少有些难受,那些国内的 flickr fans 们不知道现在心情如何,仅仅几个不适合国人看到的照片,就不让我们看到所有的照片。我们现在已经无缘使用这个全球最大最棒的照片分享网站,那些优秀的服务正在一个一个的离我们而去。在没有网络之前,我们是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那个时候我们不知道选择什么;现在有了互联网,有人却千方百计地阻挠我们获得真实的信息,让我们没法做出选择。可怜的中国网民现只能在这个叫做 ChinaNet 的局域网里面,使用那些质量低劣的服务,还要冒着被诱惑、被哄骗的风险,而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 blog 上发表一下抗议,希望 flickr 早日归来(中国 Yahoo 在这种时候总得出来为自己的产品作个主吧,虽然 flickr 还没有中文版)。

BTW:如果近期大家发现 indigo 的 blog 上很多图片没法显示,那都是 GFW 惹的祸!记住!

没有评论: